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江威远:23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进“象牙塔”轮训
2021年04月07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王爵 徐静)7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四川内江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由此拉开了全县23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培训的帷幕。

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3月6日,威远县14个镇、238个村(社区)完成换届选举,全县村(社区)支书主任“一肩挑”覆盖率达到100%。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威远县积极与川内最高学府之一的--四川大学进行对接,希望利用学校在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开展校地合作,让新上任的党组织书记们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此次培训,是换届选举后威远县举行的首次培训。培训分四期进行,在培训课程设置上力求多样化,既有专题培训又有实践教学。专题教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十大经验》《“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抓好乡村振兴》等内容,并将组织“学员们”到浦江县明月村开展现场教学,走入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智力资源,拓宽发展思维。授课教师既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也有长期致力于农业科研的专家。希望通过进高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寻求精神支柱,感悟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情怀,加快培养乡村治理人才。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大学学习,一定会专心致志学习。”界牌镇丰胜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金只有初中学历,对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心里没底。培训班上,他听得很认真、不停地做着笔记。陈小金说,此次培训很及时,对于提高知识水平、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增强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大有好处。

学员们认真听课并仔细做好笔记。
学员们认真听课并仔细做好笔记。

  威远县越溪镇青宁村党支部书记郭正文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路走来,我们的党经历磨难而又铸就辉煌,她所经历的一起值得大家去深思和感悟。近年来,他们村正在大力发展奶白茶种植,是川南茶乡的产业示范村。自己会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多学习掌握一些实用技术,加快全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中共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倪伦出席开班仪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