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三台公安:春风化雨解纠纷 润物无声促和谐
2021年04月07日 22: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赵丹)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变作风,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主动化解纠纷积极调节矛盾,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三台县新德镇,张朝远(化名)与亲姐张霞(化名)因修路占地问题积怨多年,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姐弟俩却互不来往,有时还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动肝火。2021年3月11日下午,张霞儿子赵建(化名)驾驶摩托车无意碾压了张朝远的庄稼,双方为此互相谩骂,随着矛盾升级,双方均拨打报警电话控诉对方。

  接警后,三台县公安局新德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双方的过激行为,并让双方先回家冷静。考虑到双方积怨已深,为防止民事矛盾进一步升级,派出所向新德镇党委、政府汇报此事后,于3月31日会同多个部门组织双方在村办公室进行了调解。在此过程中,新德派出所民警从法律、亲情角度出发,对矛盾双方循循善诱,最终解开了双方多年的心结;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张朝远表示从今以后,对姐姐张霞绝不说一句重话,张霞则拉着张朝远的手,热泪盈眶地说:“过去的事情一笔勾销,以后我们要相亲相爱。”

  3月29日,观桥镇村民因修整路面问题与某施工方发生激烈争吵,进而在村社要道实施了长达7个小时的断道堵路行为。得知情况后,三台县公安局观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该村村委办公室,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诉求想法,并从项目进度实际出发,会同党委政府及相关负责人一道给群众解释答疑。经过3个小时的调解,村民最终与施工方握手言和。事后,施工方负责人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帮忙调解,我们这工程进度肯定又落下了,真心谢谢你们!”

  人民公安为人民,三台公安秉承“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忠诚续写“平安答卷”,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