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汉三星堆派出所开展“三送”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广汉市公安局供图
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广汉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甯俊秋)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德阳广汉市公安局三星堆派出所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执法能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开展“三送”活动,深入推进“亲民、为民、护民”工作举措,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送法治进校园。近日,三星堆派出所副所长兼法治副校长杨晓林来到三星堆镇第二学校,结合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知识、校园欺凌以及毒品种类、危害等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警示课,并与学生积极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同时还要求学校配齐防护器械,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内增派教师在校门口配合派出所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师生安全防范相关知识教育,避免自身的财物损失;让学生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从小做起。

  送关爱到敬老院。近日,三星堆派出所所长米泽刚组织全所人员到三星堆镇敬老院看望老人,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民警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香蕉、葡萄、苹果等慰问品。随后来到各个房间,有的民警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揉肩捶背,让老人变得轻松;有的民警帮老人梳头发、剪指甲,令老人身心愉悦;还有的民警到室外听老兵讲党史,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有的民警给老人们讲故事,在陪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也让自己受到了教育。

  送服务到家庭。近日,三星堆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有一女子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得知该情况后,所长米泽刚立即组织人员,携带拍摄工具到该女子家中采集照片信息,为她申领身份证。这一举动获得了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赞誉。

  今年以来,三星堆派出所以实际行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3月以来,共上门为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7张、户口本5本,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