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监狱在综合治理中组织全面开展“照镜子 正衣冠”
2021年04月07日 21: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四川监狱在综合治理中组织全面开展“照镜子 正衣冠”。
四川监狱在综合治理中组织全面开展“照镜子 正衣冠”。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日前透露,四川监狱在综合治理中组织全面开展“照镜子、正衣冠”,彻底整治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使全系统经受一次党史党性大洗礼、法治思想大教育、执法案例大警醒、核心价值大提升。

  据介绍,对照法治精神、法规制度找差距是四川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通过引导民警对照法治精神、法规制度让队伍全面体检,达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效果。

  四川省女子监狱引导民警先画好自画像,再与法规制度要求画像对照,教育民警摒弃“恐高”心理造成不敢找差距、不会找差距的消极心态,确保自身缺点劣势和问题疾病充分暴露出来。攀西监狱引导民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从根本上要找政治思想、精神信仰等差距,找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的差距。邑州监狱认真组织民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加强管理监督,推进全狱管党治警走向“严紧硬”。

四川监狱民警夜校学习时查摆问题。
四川监狱民警夜校学习时查摆问题。

  队伍廉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保障。四川监狱要求全系统聚焦全国监狱刑罚执行中的重大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组织以案说法,揭批思想根源、痛陈现实危害,持续筑牢广大民警拒腐防变、规范履职的思想防线。

  眉州监狱狠抓民警廉政思想教育,让民警在组织面前不穿“隐身衣”,要当“透明人”。成都女子监狱狠抓民警的日常监督,检验民警履职尽责、规范执法等问题,紧盯民警八小时外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宜宾监狱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罪犯刘某和李某进行现身说法,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川监狱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监狱综合治理深化。上好党史课,“一把手”责任重大。在川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君以“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从延安整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带领参会民警回顾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在雷马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曾智以《重温党史践初心,重温狱史担使命,做无愧于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勉励党员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和监狱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川东监狱农技工作队在甘洛县乌史大桥镇实地走访。
川东监狱农技工作队在甘洛县乌史大桥镇实地走访。

  在四川监狱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之际,四川监狱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甘洛县乌史大桥镇,川东监狱农技工作队调研经济作物种植情况,分别对花椒施肥、果树修枝、果树灌溉等进行了示范和经验分享。成都未管所走进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以“拒绝校园欺凌,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题普法课。

绵阳监狱民警在大渡河畔的烈士雕像前宣誓。
绵阳监狱民警在大渡河畔的烈士雕像前宣誓。

  当前,四川监狱综合治理的大幕已经拉开。通过照镜子、正衣冠,纠偏门、堵暗门,强治理、夯机制的洗礼,四川监狱将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新五年三步走”战略成功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