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住建领域第四批机会清单发布
2021年04月07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成都正在建设中的高楼。(资料图)
成都正在建设中的高楼。(资料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住建局4月7日向社会发布了该市第四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该批清单涵盖了4大类85个项目,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72个,公建配套设施项目2个,以及“其他”类项目6个。其中包含了“高铁片区绿道项目”、“马家沟特色街区”、“东门市场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金鸡山公园”、“凤山家苑项目”等。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设计、咨询企业参与成都市城市建设工作,提升成都市城市建设品质和国际化水平,2020年11月成都市住建局就在官方网站增设了“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专栏,建立了机会清单动态发布工作机制。

  “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分为市政基础设施、公服配套设施、城市有机更新、TOD和其他5类项目。已先期发布了三批,加上本次的85个项目,累计共发布206个项目。

  此次发布的“城市有机更新”类项目清单中,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类共计包含72个项目。有“咨询策划需求、项目设计需求”,有特色街区的改造,或片区风貌整治需求等等。例如成都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项目,这一场景以浪漫爱情为主题,以花卉产业为牵引,将春熙路(太古里)时尚潮购商圈与兰桂坊(九眼桥)餐饮潮娱商圈有机串联,打造锦江公园最具特色城市形象展示空间和人气消费场景空间。根据需求清单显示,这一场景总投资4000万,将打造“1.314爱情专线特色街区”。

  锦江区另一城市有机更新项目“马家沟特色街区”项目,则是将打造以潮流、运动、生活、文化、共享为主题的特色街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场景总投资人民币4000万元。

  成都金牛区“群星路特色街区”项目也是清单中的一个,该特色街区全长约995米,本次打造将依托交大历史、文化,形成多元化展示、交流空间,打造交大文化底蕴的特色文化街区和体验书院景观的生活街区,场景总投资6400万元。

  成都成华区的“东郊记忆艺术特色文旅街区”则是将精品化打造“蓝花楹道、黄花风铃道、樱花道、香樟道、银杏道”五大特色街道,构建“一河两园三街五道”多样化、潮流化、艺术化的街巷生态景观体系。改造范围面积约0.9平方公里,改造面积约5.9万平方米,场景总投资12000万元。

  成华区另一个项目“熊猫地球村特色文旅街区”将打造以熊猫文化为主题、以客家文化为补充,集文创艺术、休闲街巷、餐饮美食、汽车影院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街区,总面积约658亩,场景总投资17500万元。

  此外,城市有机更新项目还包括“十陵街道灵龙东路特色街区”、“沸腾小镇沸腾里特色街区”“多子巷街特色街区”等等。

  成都市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毫无疑问的是,一系列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的完善,能够大大方便市民的生活,提升城市的幸福感。记者注意到,清单中包含了一系列的市政基础设施、公建配套设施等项目,都有不同建设需求,希望高质量的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工作。例如“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清单中,包括位于天府新区的“高铁片区绿道项目”。项目将利用成自铁路预留涵洞修建绿道,共两处,1处位于兴隆239路东侧,1处位于科信路东侧,长度0.8公里,宽度6至9米。项目需求是希望符合项目需求的勘察、设计单位加入,提供项目勘察、设计服务。

  位于简阳市赤水街道的“金鸡山公园”项目,则是“公建配套项目”中的一个。该项目定位是“以市民休闲观光、休憩为主的田园林地和自然生态型开放式中央公园”。项目需求则是希望企业提供设计服务。

  清单中还包含“其他”类项目。如“简阳工业集中发展区迎宾南路”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迎宾南路全长约1586米,宽20米,项目有建筑设计方面的需求。此外,成都东部新区的蓝绸带项目二期,天府新区科诚路项目、正兴23路项目等都在此次《成都市住建领域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机会清单》之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