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红色宣讲“洗礼”
2021年04月06日 20: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吴平华 文良炳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市珙县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开展党史学习,采取灵活新颖的多种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与本土红色经典人物“面对面”,全身心投入学好“第一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革命英烈“传颂”学。“在刑场上,袁海洋视死如归,大声疾呼,我们革命党人,杀了我一个,还有千万人....。.”。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讲述珙县本土革命烈士袁海扬坚守共产主义信念、英勇就义的革命英雄事迹,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共鸣。全县上下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烈士陵园听英烈事迹、革命遗址听红色故事等形式,已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红色宣讲“洗礼”,党员干部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线上线下“追思”学。“我把瞻仰过的革命遗迹遗址,在网上搜索出来重温一遍,信念更加坚定了!”党员李戎对学习本土党史很有心得。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天府先锋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和联动研学。“传奇珙县”APP专栏推出本土革命人物事件,点击观看量超过3万余人次。线下,通过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讲座、“红色课堂”主题研讨、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学习,学出实干担当、学出优良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红色历史“形象”学。“袁海扬、吴必鼎、戴元怀,个个革命好儿郎......。”在珙县上罗镇,红色戏曲“唱”进了干部群众心坎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作为学习党史“第一课”,珙县通过“一老一小话党史”“农家院坝送党史”、打造红色阵地、拍摄红色影视、诵读红色家书、表演红色快板等形式,生动鲜活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珙县英烈的光辉形象,近10万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党史寻根之旅”,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群众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