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93岁老党员曹学如:讲述战斗故事 用理想信念报恩党
2021年04月06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刘刚 贺勤思 冯妮娜)“1952年5月8日,我们称‘五·八’战斗。早晨天一亮就来了24架敌机,我们三个炮连就在三个不同方向保卫弹药库和粮食库……”近日,在自贡市沿滩区远达龙湖社区会议室里,一群年轻的党员,认真聆听了老党员曹学如讲述当年击落敌机的战斗故事。

老人讲述战斗故事(沿滩融媒 供图)
老人讲述战斗故事(沿滩融媒 供图)

  今年93岁的曹学如老人,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入党以来,他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据介绍,1951年6月,23岁的曹学如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1952年的一场战役中,曹学如所在的独立24营击落敌军飞机11架,荣立集体二等功,他荣立个人三等功。在那段烽火岁月里,曹学如英勇战斗、保家卫国,退休后,他依然坚守信念,继续发挥着余热....。.

年轻的党员了解老人获得的荣誉(沿滩融媒 供图)
年轻的党员了解老人获得的荣誉(沿滩融媒 供图)

  据了解,从旧社会的一个搬运工到解放后成为一名国家干部,曹学如老人始终保持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要把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世代传承。如今,虽然已经93岁高龄,但身体不错的他依然坚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党史义务宣讲、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曹老主动捐款一万元在当地传为佳话。

 老人讲述战斗故事(沿滩融媒 供图)
老人讲述战斗故事(沿滩融媒 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自己,要用实际行动来向党报恩!”曹学如老人表示,会坚持用自己最朴实的一言一行诠释共产党人一生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