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委统战部走进叙永 追寻党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4月06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参观彝族村寨。
参观彝族村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邹立杨 谢增明)日前,泸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叙永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激发干事热情,砥砺奋进前行。

  在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民族村寨,党员们实地参观特色民族村落、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学习了解彝族文化,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村落近年来的“蝶变新生”,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在石厢子会议旧址、纪念馆,通过听现场解说,透过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重温了一个个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回顾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大家仿佛被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在红军墓前,全体党员怀着庄重的心情,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从这些珍贵的红色纪念地和红色地标中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将激励党员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精神力量和智慧经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让党的光辉历程历久弥坚,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