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农行四川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金融服务
2021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杜成 张立冬 杨光) 在农行四川分行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一群农行员工身着光鲜亮丽的运动装,在书写“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展板前摆着运动姿势、合影留念……这是农行四川分行近日参加总行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走活动的启动仪式,也是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运动健身有机结合的一次团建活动。

  据悉,根据农行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农行四川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同时层层引导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全辖和党员干部。

  制订清单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据介绍,农行四川分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目标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工作措施、组织领导6个方面作了详细安排,包括了11个方面、31条工作计划。

  按照时间进度细化工作任务,编  制《四川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梳理出全年39条具体事项,明确主办部门、协办部门,按月收集落实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始终。

  农行四川分行聚焦“线下”,配齐学习资料,迅速组织购买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从指定学习、拓宽学习、延伸阅读三个方面选定学习资料,共10余种书籍。聚焦“线上”,开设党史学习专栏,该行在内部经营管理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适时推送党史学习常识,推送辖属机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建活动有机结合。四川农行 供图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建活动有机结合。四川农行 供图

  结合实际  将效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据了解,农行四川分行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瞄准服务国家宏观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发展格局,拓展与央企战略合作新空间。

  近日,农行四川分行与11家在川央企联合召开“聚心党建引领赋能数字转型”为主题的供应链综合金融业务推介会暨新基建融资交流会,银企双方签订了总额逾200亿元的供应链综合金融合作框架备忘录。

  该行近日召开保密委员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保密委员会议议程,回顾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历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

  该行辖属分支机构依托当地革命老区和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党员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着力重点  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农行四川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

  该行出台《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和县域业务发展支持政策》,深入贯彻实施“回归县域、下沉乡村,创新推动”总体要求,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调整优化信贷准入政策,加大对乡村建设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另外,该行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加强厅堂治理,严格服务监督,落实特殊群体和适老化服务要求,全面提升客户体验。辖属农行九寨沟支行为老人上门服务、万源支行为老人兑换残币等暖心服务受得社会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