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广安: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4月01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王爵)3月31日下午,中共广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广安市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广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共广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深入学习国家最高领导人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总结和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全市统一战线2021年“三个一”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安市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广安市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积极作为,把统战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把“三个一”工作、“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抓实见效,发挥统一战线“直通车”渠道优势和作用。要聚焦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抓实参政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风险防范。要抓好基地建设,深化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广安(武胜)基地做成多党合作的金字招牌。要抓好能力水平提升,统筹考虑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提高全市统战干部政治能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广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广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广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干实事,唱响“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同一首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广安市领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伟、欧太元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