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依托红色文化资源 乐山市沙湾区发布实景系列干部培养项目
2021年03月31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1日电 (邹娇)“青女少非”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选拔“青女少非”干部,党的一贯政策。31日,为着力加强“青女少非”干部结构化培养储备,乐山市沙湾区发布了实景系列干部培养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依托红色资源,实景党性培养,为干部“壮骨”。

  据了解,乐山市沙湾区充分挖掘全区红色历史资源,以沫若文化为内核,打造形成沫若故居、戏剧小镇、党建长廊、党史陈列厅等一批干部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基地采取文图、浮雕、电子触摸屏和声、光、电等方式,以点聚面、串珠成线再现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和沙湾地方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推动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正心明道。

  同时,依托山水世界、美女峰森林公园、罗一醉花谷等野训资源,精心谋划《军旅生活》《山巅打卡》等特色课程,推行“吃连队饭、穿民兵服、扎露宿营、上野战课”等培训模式,在摸爬滚打、抢滩演练中历练顽强意志、拼搏精神。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聚焦不锈钢与钒钛钢两大产业集群,打造《罡辰不锈钢涅槃重生》《德胜钒钛阵痛转型》等教育课程,在了解科创研发、低碳转型中感受钢铁意志和创新精神。

  在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郭沫若故居,乐山市沙湾区依托设计开发学思践悟、初心分享、经典诵读、胶片记忆、警钟在耳等精品课程,配套体验式、场馆式、音像式、互动式4种教学场馆,教育引导“青女少非”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正初心、铸党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