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凉山州普格县:多举措抓教师综合能力提升
2021年03月30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梁娥芬 英比韦慕)教师综合能力是决定教师工作成效、影响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刻不容缓。2021年,凉山州普格县多举措调动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师综合能力。

  一是强化纪律建设。全面梳理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社会活动等方面纪律要求,依法依规健全规范体系,开展系统化、常态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宣讲,确保每位教师知行为、守底线。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全面落实国培、省培、州培任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师资培训,拓展渠道为教师们争取充电学习机会,并跟踪督导培训效果,确保通过培训学习达到学为我用、学以致用。全面破解师资不足、质量不高、裹足不前、机制不新四方面难题。

普格县多举措抓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梁娥芬 摄
普格县多举措抓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梁娥芬 摄

  三是强化教学技能。在继续开展好能力水平测试的基础上,再深入开展教师技能大赛、优质课、示范课评比等活动,表扬激励一批能力强、素质过硬的教师,鞭策帮助一批综合素质不过关、消极怠工、工作成效低劣的教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提升”的目的,促进全县教师技能提升。

  四是强化质量提升。抓校长队伍。引导校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在教育管理中不断增强守正创新、规范管理、示范引领三个方面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定不移地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和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抓学校管理。全面落实“四个要求”:凭良心抓教育、将工作抓在日常、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规矩挺在胸前。

普格县多举措抓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梁娥芬 摄
普格县多举措抓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梁娥芬 摄

  抓教学常规。全面开展“推门听课”专项工作,对教师教学“六认真”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对教师的工作纪律、学生的课堂纪律做到从严管理。把教学常规管理的落实作为保证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和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奠基性工程来抓,着力把好备课关,课堂教学关,作业批改关,辅导关、测试关。

  抓监督考核。通过建立健全教师考核制度,深化教学质量考核。在教师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态度、教学业务能力、教学效果(学生成绩)、教育教学质量、文化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作为评聘职务、工资晋级、表扬奖励的主要依据。对教学业务水平低下、学生成绩低下、教学质量低下的老师,采取相应惩罚,并与绩效工资挂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