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学习党史“家乡人” 不负先辈革命情
2021年03月30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吴平华 单毅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党的事业做出了伟大的牺牲,他们的英雄事迹流传至今,成为一本本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教材。今年以来,郑佑之、刘华等革命先辈的故里宜宾市叙州区,正掀起学习“家乡人”革命精神的浪潮。

  以“家乡人”精神教书育人

  观音镇中学坐落在有着川南农王之称的郑佑之曾经工作的中共川南宜宾特别支部的旧址上,建校以来,该校一直以郑佑之的革命精神教育莘莘学子。

  近日,在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观音镇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瞻仰校园内的郑佑之烈士塑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再次重温革命先辈郑佑之的光辉事迹,以此鼓舞全校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建校使命。

  学习结束后,该校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把革命先辈的精神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将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宜宾市叙州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单毅夫 摄
宜宾市叙州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单毅夫 摄

  以“家乡人”精神鼓舞斗志

  3月24日,宜宾市叙州区总工会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领学了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了早期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袖、“五卅运动”期间著名烈士刘华舍生取义为劳工的英雄事迹。

  “学习刘华等工会先驱的精神,对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总工会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高标准落实,严格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观音镇中党支部在郑佑之雕像下合影。单毅夫 摄
观音镇中党支部在郑佑之雕像下合影。单毅夫 摄

  而与此同时,在刘华的家乡,泥溪镇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我镇正处在建设‘刘华故里·和美泥溪’关键时期,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必须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少年踌躇多满志、舍生取义为劳工、须知有国方有家’的刘华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泥溪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泥溪镇党委书记肖强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