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上罗镇:创新方式学党史
2021年03月30日 11: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吴平华 黄禄铃 余过江)“请问是在这里领取奖品吗?”珙县上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门口从早上开始就一直络绎不绝的来人领取奖品,这样的场景在上罗镇的25个村(社区)办公室门口同样上演着。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罗镇自制党史学习H5,通过在工作群、家庭群分享,在学校门口、商店门口等人员集中场所张贴二维码等宣传方式,让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互动的方式随时随地学习党史。

领取学习资料。黄禄铃 摄
领取学习资料。黄禄铃 摄

  “我真的太喜欢这样的学习形式了,以前每天下午来接孩子放学,大家都埋头玩手机,现在推出了党史学习H5,一群家长围着讨论学习,不止增进了我们家长之间的感情,还能在回家的路上和孩子探讨学习,希望尽快出第二期。”上罗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赵清绪的家长说。

  上罗镇石板溪村村总支部书记何良培说:“我收到H5后,就立即分享到村民群里,平时不怎么热闹的群,一下就被闯关的截图刷屏,H5学习方式真的很有新颖,能让每个人随时随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这个做法点个赞。”

通过手机进行学习。黄禄铃 摄
通过手机进行学习。黄禄铃 摄

  上罗镇党史学习H5分为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和游戏环节三个版块,旨在学习理论知识,后能立即通过答题环节巩固所学知识,让每一个党史知识点都能学懂、学透,闯关成功后的抽奖游戏环节,更加增添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调动其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教育的积极性。

  上罗镇党委书记李泽东说:“党史学习应该是多元化多样化的,我们上罗镇自制党史H5随身学,旨为丰富学习载体,增添党史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后续,我们也将推出更多具有鲜活性、参与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模式,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在上罗镇掀起热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