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宝兴:强化政治素质考察 夯实换届基础
2021年03月25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刘刚 汪文博)今年以来,雅安市宝兴县为提前做好县乡换届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全面推进忠诚、干净、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创新方式方法,察准政治表现。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经常,做到平时考察和任职考察同时发力,紧盯关键节点,特别是干部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复杂问题、急难险重任务等关键时段的表现,看其是否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注重日常了解,按照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考察的要求,用好日常了解、调研谈话、以事察人等有效手段和方式方法,整合培训、考核、民主生活会等方面的政治表现鉴定,画好干部“全身像”。 

  拓展考察范围,延广考察视野。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接触干部,通过谈心谈话、列席会议、深入工作现场等方式,看其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对群众的感情、对待名利的态度、为人处世的方式、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识别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加强“八小时以外”的了解,将干部考察工作延伸到考察对象的生活圈、社交圈,通过个别谈话、延伸考察、专项测评、社情民意调查等方式,深入考察其“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多方印证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 

  加强结果运用,用好激励政策。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综合各类考察考核信息,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干部政治表现档案,重点记录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对干部作出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并将其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第一标准。进一步完善政治教育、容错纠错、待遇保障等激励措施,落实好领导干部的政治待遇,切实营造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