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北川: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2021年03月23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曹周林)近日,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禹龙社区的凉亭十分热闹,翻新、完善后的凉亭设施,每天吸引着小区居民定时来这里“打卡”。

永昌镇禹龙社区居民在小区凉亭聊天。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永昌镇禹龙社区居民在小区凉亭聊天。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段时间社区给我们小区凉亭里增设了桌椅板凳,我们吃完饭,就可以到这里聊天、娱乐,感觉社区服务非常好,生活很方便。”北川县永昌镇禹龙社区居民周凤英说道。

  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北川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永昌镇干部在走访中得知,社区群众希望能在社区凉亭增设歇脚、乘凉的桌椅,社区干部根据每个小区的公共空间,很快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增设了户外休闲桌椅,仅用时一周便在小区里增设了8张石桌32个石凳,供居民使用。

  “增设几把休闲桌椅看似一件小事,却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永昌镇禹龙社区党委书记张雪梅说,切实回应居民需求、解决居民难题,使居民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不仅可以拉进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与居民的感情,还真正搭建起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在北川经开区,一场特别的银企对接活动在这里召开,银行深入基层了解当地企业的诉求,把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北川禹宏建设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建筑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地银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到企业实地询问了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银行在了解了我们的困难后,主动与我们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对我们企业进行授信,提供了快速审批和快速放款,帮助我们缓解资金困难、渡过难关。”该公司工作人员罗超说。

  目前,北川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全力推进北川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