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医学院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2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2日从成都医学院获悉,成都医学院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从全面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动员部署。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两个关键问题,余小平提出了“四个要”的“学习纲领”。一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学校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推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成医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了解党、国家以及学校的艰难发展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上,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拼搏奋斗。 

  三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下功夫,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教书育人能力,努力开好建设医科大学的新局,做好成医发展的大事。 

  四是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余小平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学校成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力量,全面负责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过程督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