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传承红色文化 成都青羊率先行动
2021年03月20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党史教育活动现场合影。贺雪东 摄
党史教育活动现场合影。贺雪东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吴平华 朱雅璇)近日,成都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14人赴彝海结盟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开拓青羊区退役军人教育基地并开展党史教育。

  四川是红军三大主力都经过的省份,是革命战略重心由南向北转移最关键的地区,是红军长征提供人力和物力最多的省区,在红军长征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彝海结盟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场馆。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革命先辈们救亡图存、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时刻提醒我们既要远眺前行的路,更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

  同时,该局也与彝海结盟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三地合作成立了退役军人教育基地,也标志着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踏上了新起点、开辟了崭新阵地。此次合作共建,既是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爱国主义精神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崭新契机,必将进一步品味真理的味道、汇集信仰的力量、传播先进的思想、坚定发展的方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主管部门,传承红色基因更是责无旁贷,通过汲取红色精神,赋能双拥工作,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发展。要以此次退役军人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切实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平台作用,精心打造富有青羊区特色的红色教育和双拥宣传品牌。

  他表示,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退役军人更好地投身社会发展大局。用心用情教育引导驻区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及家属,使教育做到感动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共同当好革命传统的接力者、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