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宝兴:自我监督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2021年03月03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日电(刘刚 郑娟 宝宣)2020年,雅安市宝兴县纪委监委在雅安市纪委监委和宝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机构建设,聚焦“自我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20年12月,宝兴县纪委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将过去单独派驻的县法院、县检察院调整为综合派驻,并对部分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派驻监督机构进行明确,有序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目前,已综合派驻机构14个,单独派驻1个,新增监督单位3家,实现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 

  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和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的实施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调研+谈话”的方式,收集意见建议96条,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效发展、促进干部深度融合提供了有效参考,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宝兴县纪委还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和考核测试,举办培训班9期,培训600余人次;选派5名干部到雅安市纪委顶岗锻炼、参与办案;抽调15名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印发了《关于建立监督执纪问责片区协作工作机制的通知》,将15个派驻机构和7个乡(镇)纪委(监察室)分片设置为4个片区协作组,按照“1+1+N”的片区协作模式,定期开展业务交流、交叉检查和交叉审理等工作,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和“集中会战”,进一步加强和整合了纪检监察力量。 

  据了解,宝兴县纪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4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开展系统内部监督检查4次,整改问题27个,立案2人,处分2人,调离岗位1人。 

  据悉,2021年,宝兴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职尽责,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胜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