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年02月26日 14: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6日电 (许桢)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升火情火险应急处置能力,进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日前,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在元龙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出动护林员、镇半专业扑火队共50余人。

  演练开始前,向林镇党委书记王珂对此次防火演练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始终把保障扑火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火灾发生时,能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扑救。镇分管领导于皓对森林灭火装备的使用做全面讲解,并组织扑火队员对扑火把、砍刀、油锯等扑火工具进行实操练习。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情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此次演练中,队员们运用扑火工具,快速、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向林镇镇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扑火队员的扑火能力,切实提高实战水平,为保障森林防火安全奠定有力基础。 (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