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市委统战部调研高新区园区统战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吴平华 吴晓君)22日,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月霞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调研组赴资阳高新区调研园区统战工作。 

  调研组深入四川博恩口腔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羽佳模塑有限公司,听取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和经营销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党建+统战”助力公司快速发展情况;来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园、云创智谷,与创业者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入园企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和培育孵化情况;走进中国牙谷·新联汇、高新区邻里中心,细致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建立、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及生活配套服务获得情况;步入资阳口腔职业学院,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情况和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习等情况。

调研高新区邻里中心。 吴晓君 摄
调研高新区邻里中心。 吴晓君 摄 

  在全面听取高新区党工委园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高新区是全市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要聚集地,要不断加强党对园区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党外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和作用发挥这一主线,不断织密工作网络、创新活动开展、探索实践创新、搭建工作平台、完善生活配套,切实把园区统战成员的心凝起来、力聚起来、作用发挥起来。

  调研组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的永恒主题。今年是市委确定的“执行落实年”,高新区要深入研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决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延伸覆盖到哪里,立足汽车装备制造、全链口腔装备材料、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分领域、分行业、分专业系统谋划园区统战工作;要在荣获“全省园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的基础上,建设好中国牙谷科创园党外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好高新区邻里中心党外人才生活服务驿站、共建好留学报国创新创业基地、谋划好高校校企(地)合作示范基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主动前移服务端口、加强联系指导、注重团结引领,为园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国牙谷新联汇。 吴晓君 摄
调研中国牙谷新联汇。 吴晓君 摄 

  资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曦,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资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沙马乌支参加调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