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学习经验 积势蓄能 为“十四五”开好局
2021年02月22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刘刚 陈泽睿)“在新区开发建设中,如何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如何以机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福强率考察团,前往成都东部新区进行了学习考察。

  据悉,本次考察旨在深入落实雅安市委“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安排,学习先进经验,紧紧抓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文教新城,为雨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打下基础,助推“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考察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考察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介绍,成都东部新区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突出国际门户枢纽、国际交往中心、前沿产业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等功能,构建“双城一园、一轴一带”的空间布局。 

  当天,考察团先后前往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览馆、成都体育学院、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州新城龙马湖公园,通过观看城市规划短片、听取介绍和现场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点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学习成都东部新区在发展理念、规划设计、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考察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考察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了解,一个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结合此次考察成果,考察团成员就如何加快推动新区规划建设、片区城市经营、项目招大引强和创新融资开发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雨城区将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