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2021年02月22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刘刚 张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率队,调研永安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和建设情况时表示。当天,沿滩区委副书记徐浩泳,沿滩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新城区党工委书记曾柯,副区长何勇参加调研。

  据介绍,永安镇通过优势产业互补、同类型产业抱团发展等方式,将原刘山乡利民村、云丰村的花椒产业和原永安镇兴加村、双林村、云龙村连点成面,形成了近8000亩的花椒-稻渔产业连片核心区,为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当天,在永安镇刘山村,调研组听取了沿滩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永安镇打造“省级现代化农业园区”的情况介绍;在永安镇云龙村,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永安镇云龙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及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询问了当地人员外出务工、土地流转规划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安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永安镇的工作情况。永安镇刘山村、云龙村、云丰村三个村的党总支部书记,就两项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社会治理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说,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做好增减挂钩工作,把握“精准施策、量体裁衣、靶向发力”的原则,形成共同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把中心镇建设作为深化城乡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思路机制,以高标准、高品质、一体化推动中心镇和宅基地项目建设。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黄雪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基层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和自我修为,加强思想建设,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详实规划,为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添砖加瓦;党员干部要下沉基层,思考长远发展,面对当前地方发展上存在的桎梏问题,可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模式,拓展创新思维;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发挥好基层治理优势,建立好的制度,做出好的创新,尊重百姓意愿,服务好群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