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羊区宽窄巷子音乐快闪送祝福
2021年02月20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0日电 (吴平华)今年春节,井巷子化身大运之巷,来来往往的游客用脚步丈量大运赛道,大小朋友们在赛道上滚着铁环,孩子牵着妈妈在赛道上奔跑着,游客瞬间融入大运体验场景,感受运动之乐。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大年初七,开工第一天,从“大运巷”井巷子里传来了欢快的歌声,著名作曲家、原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敖昌群与来自声声乐耳学校的孩子们快乐地穿梭在巷子里,从宽窄巷子出发把祝福送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一起共享、共赏成都人的美好幸福生活。宽窄巷子作为成都会客厅,从大运巷出发,向全球传递着健康运动时尚的生活方式,新年下一个KEY,是你。

  歌声、小提琴、大提琴、尤克里里、吉他……各种乐器的声音共同演奏出“新年快乐!”,歌声吸引了周围的游客。

  2020年2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推出第五集,走进最成都宽窄巷子,带领观众感受川版《我和我的祖国》。祖籍成都的中国台湾地区唱作人陈彼得与成都歌唱家马薇,与成都市民、各地游客一同,在宽窄巷子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成都人的幸福味儿,唱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今年2月18日,著名作曲家敖昌群带着成都的孩子们,唱出了新年的快乐和祝福,也用音符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来成都参加大运会。

  “在宽窄巷子这个既有历史底蕴有时尚的地方做这样一场音乐快闪活动,特别有意义。”敖昌群说,更快、更高、更强,用歌声传递运动精神,把积极向上的力量通过宽窄巷子传递出去。

  敖昌群介绍,由他作曲,马薇演唱的成都志愿服务主题曲《爱让成都更美好》已经上线了,这次来宽窄巷子做快闪,联系更紧密了。成都是一座充满了爱与包容的城市,生活在成都的人很幸福,“我们用这场音乐快闪告诉大家,‘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已经准备好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