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县:专题述责述廉 持续擦亮监督“探头”
2021年02月19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安岳县交通局班子成员及股室(单位)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王强 摄
安岳县交通局班子成员及股室(单位)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王强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吴平华 梁宇 王强)“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个别工作人员在公路巡查工作中违规收受红包,且存在执法不到位等问题被给予政务处分,请问为何会产生该问题?”“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存在个别行政执法文书错误、自由裁量适用不当等问题,请你谈谈将如何进行有效整改?”近日,安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专题述责述廉大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路政大队、运管所、养护段负责人共11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遵守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接受局机关纪委的“辛辣”质询。

  新年伊始,安岳县级各部门、46个乡镇(街道)相继开展专题述责述廉工作,揭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各级党组织的监督新幕。述责述廉仅仅是安岳县纪检监察组织对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监督的其中一项制度。近年来,安岳县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的监督,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迈向深入。从今年2月份开始,安岳县组织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0个派出纪工委,陆续到部门和乡镇(街道)指导述责述廉工作,坚持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述责述廉现场提问重点,坚决做到红脸出汗,不护短、不遮丑。在现场询问、质询环节结束后,还对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通过专题述责述廉,督促在驻部门党组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各行业系统、各乡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我感到非常紧张,是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袁勇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分管部门的干部从严教育,严格管理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安岳县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强化述责述廉结果的运用,及时督促述责述廉对象将自我对照检查的问题、受到质询的问题以及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2021年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防止述责述廉“一述了之”,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