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农田建设力促春耕大生产
2021年02月19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杨尚威 杨松林)连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趁着农闲时候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以实现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的目标,促进中低产田实现高产稳产,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哎哟呵、哎哟呵……”伴随着一声声给力的号子,在龙马潭区位于胡市镇来寺和黄桷两村交界处的一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上,一块块条石被堆砌起来,组成排灌渠的立面。此处正是龙马潭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四标段,目前,整个项目已初见雏形。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四标段建设现场。 杨松林 摄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四标段建设现场。 杨松林 摄

  据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股股长刘春介绍,目前整个现场目前进度大概完成了70%左右,通过田网、路网、渠网三网配套建设将有效的提高灌溉保证率、农业机械通达率,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今年3月底的春耕生产完全能够正常开展。

  据了解,黄桷村土地平整核心区面积408亩,原有田土400余块,田埂和土埂400余根,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田土被整合为206块,田埂也减少至200根。

  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村民潘安泽对新修整的农田充满了期待,“搞这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时间也选得好,现在正是农闲的时候,等春耕生产来的时候,我们的田土就已经搞完了,磨刀不误砍柴工。”

  据了解,龙马潭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胡市和金龙两个镇的4个村,共计1.4万亩,总投入资金4200万元。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预计2021年3月底全面完工,助力春耕生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