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地铁:春节假期2万人坚守岗位 客流1244.21万乘次
2021年02月19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春节期间地铁增配安保人员560余人次。
春节期间地铁增配安保人员560余人次。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地铁19日透露,春节期间2万职工坚守岗位,在过节的市民和观光的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累计运送旅客1244.21万乘次,日均客运量达177.74万乘次。

  2021年春节期间,成都轨道集团及运营公司适当增加了火车南站、成都东客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站站停时间5至10秒,满足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的乘车需求。同时重点增加2、4、7号线备用车辆,确保节日期间骨干线路运力充足。

春节期间地铁2万职工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地铁2万职工坚守岗位。

  成都地铁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线网列车兑现率、准点率100%,累计运送旅客1244.21万乘次。其中,日均客运量达177.74万乘次,同比2020年增长276.86%。

  为保障春节期间乘客安全出行,成都地铁每4小时就对重点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公共卫生间等关键区域开展消杀作业,对废弃口罩专用容器每天消杀2次以上,同时按时清运车站垃圾。督促自助口罩机商家在全线网337个车站、360台自助口罩机补充一次性防护口罩,为市民乘客提供有效安全保障。此外,结合春节期间客流变化,增配安保人员560余人次、安保应急支援备勤人员40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车站公共安全防范能力。

  春节期间,中医大省医院站、青羊宫、花牌坊等一环路17座重点车站在春节期间焕然一新,种植杜鹃、茶花等观赏性更高的绿植,定期检查绿植品种数量、规格、密度、成活达标等情况,建立专项问题统计台账,积极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及时补栽修复到位,确保景观质量和整体风貌。地铁线网车站及有轨电车列车还贴上了传统窗花,车站悬挂中国结、红色灯笼,车控室里摆放牛年玩偶,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