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第三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发布
2021年02月1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幸福桥TOD站鸟瞰图
幸福桥TOD站鸟瞰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住建局18日对外发布了该市第三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该批清单涵盖3大类31个项目,包括20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10个TOD项目以及“其他”类项目1个。其中,包含了中和老码头区域城市更新项目、华兴-四圣祠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幸福桥站等TOD综合开发项目以及增设电梯项目等。

  据了解,“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分为市政基础设施、公服配套设施、城市有机更新、TOD和其他5类项目。目前,该清单已发布了首批44个项目、第二批46个项目,加上刚发布的第三批31个项目,累计已发布了121个项目。

  此次发布的“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类共计包含20个项目。这20个项目的具体需求,均为“项目整体策划、土地整理,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面需求”。例如“合江亭-水井坊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这一项目北临东大街,南临滨江路街,西临红星路,东临一环路。项目将征集全球知名策划企业、高水平的设计公司参与,估算投资199亿元人民币。

四川师大TOD站鸟瞰图
四川师大TOD站鸟瞰图

  “音乐坊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以音乐大道、城市音乐厅、致民路为核心,系“东至新南路、南至一环路南一段、北至锦江的钻石型区域”。这一项目将征集全球知名策划企业、高水平的设计公司参与,估算投资34亿元。“八里庄工业遗址片区(首批)”,这一项目北至仙韵二路;东至二仙桥北路、建设北路北三段;南至文德路;西至府青路三段,也将征集全球知名策划企业、高水平的设计公司参与,估算投资80.28亿元。

  此外,城市有机更新项目还包括“万年场老街城市更新项目”“成都中法生态园EIC项目”“青白江区老工业基地公园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等等。清单中还包含了“其他”类项目1个,系“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项目,其需求内容为“电梯品牌采购800台/后期维护保养需求1400台”。

  当前,成都市正加快城市TOD的综合开发。在成都,每一个TOD项目,都是一个公园城市社区,并且每一个TOD项目,都各有风格特色,各不相同。在这一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中,有10个TOD项目发布,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建设需求。

  如“幸福桥站TOD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金牛区天回镇街道万圣社区,系组团级站点,项目的一体化设计总体定位为“北城幸福桥,高科创享城”,商业定位为“一站式全球精选美食畅享小镇”,将搭建人民对美好生活愿景与成都TOD时代新型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项目需求是打造“蜀都味、国际范的美食街区”,需要“国际知名餐饮品牌西南地区首店、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店、美食相关的培训品牌”等参与或入驻。

  此外,清单中等TOD项目还包含了行政学院站TOD综合开发项目、四川师大站TOD综合开发项目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