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青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拍摄到大熊猫
2021年02月06日 11: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6日电 (苟小华 苗志勇)近日,四川青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摩天岭保护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春节前最后一次重点区域生态监测时,例行检查了沿途的红外线相机,发现安放在该保护区老虎沟处的一台红外线相机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5点30分拍摄到一组大熊猫照片和一段视频。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首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身影。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首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身影。

  据悉,这是该保护区2021年首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身影。从影像上来看大熊猫体态圆润、体型硕大、步态矫健、行动敏捷,工作人员依此推断出这是一只健康的成年雄性大熊猫个体。

  据介绍,此区域在历年的红外相机监测、大熊猫个体识别调查、重点区域监测、生态监测中均多次记录到大熊猫活动痕迹,仅2020年拍摄野生大熊猫高达7次。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岷山东北麓,龙门山北段的高山峡谷区,面积4万公顷,最高峰海拔3837米,相对高差2400多米,地形条件相当复杂。本区的动植物资源均比较丰富,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珙桐、连香树、水青树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云豹、绿尾虹雉等20多种。1978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及森林生态系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