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打通“车驾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1月22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自主业务办理(富顺交警 供图)
自主业务办理(富顺交警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刘刚 郭烨 欧阳剑波)今年以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的持续快速增长,自贡市富顺公安交警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智慧车驾管”打造“便民服务圈”,全面推进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努力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交管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4小时自助服务(富顺交警 供图)
24小时自助服务(富顺交警 供图)

  简政放权推“减法”,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推进“一窗式”办理。车管大厅设咨询服务区、等候区、休息区、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实现功能业务“全覆盖”;巩固深化社会窗口。大力推进社会共建,深化警企、警邮、警保、警医合作,扩大交管服务城乡覆盖面,二手车市场、机动车检测站、保险公司设立车管服务站,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强势宣传网络窗口,依托全国交管“12123”等平台,多渠道远程受理“车驾管、违法处理、补证换证、学法免分”等业务,网上业务办理量占到总量的近30%,每月减少近5000次的群众出行。持续开展“车管下乡”。落实“便民、利民、惠民、助民”的服务理念,每月定期开展一次“车管下乡”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办理驾驶证,有效和谐了警民关系。

  强化监管做“加法”,业务办理更加规范

  富顺车管所坚持队伍管理与业务管理“1+1”模式。按照“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建每个岗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打造“党员示范岗”党建品牌,营造“暖、硬、严、实”党建文化。同时,全面治理“黄牛”乱象,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车串串”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以创新促管理,有效遏制了“黄牛”乱象,有力净化了“车驾管”服务窗口的环境。

热心周到服务(富顺交警 供图)
热心周到服务(富顺交警 供图)

  创新服务做“乘法”,群众体验更加满意

  在“全面放、严格管”的基础上,坚持用创新思维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交管服务。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厅,引进驾驶证“补换领”一体机、自助照相机、自助受理机、自助复印机等自助设备。简单“车驾管”业务需求,群众完全可以自助办理,并且即来即办、立等可取。驾驶证C证的补换证、体检等业务均已实现100%自助办理。今年以来,交警大队车管所自助服务厅日均接待群众130余人次,已分流办证大厅近30%的业务量,有效减轻了业务窗口的排队压力,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