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一外贸企业收到来自智利的纸质信:感谢让车厘子进入中国销售
2021年01月20日 21: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王若邻)20日,四川朗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突然接到一封来自智利的纸质来信。

  信中,这家名为CMX的智利出口企业商写到,“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在去年给全世界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同时也使得我们的处境变得十分艰难。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收到了你们的橄榄枝,从而得以继续我们在全球最受欢迎市场——中国的贸易。你们及时的订单以及对我们充分的信任都使得我对我们的合作充满信心,同时也让我们双方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CMX公司负责人不通过电子邮件,而是以纸质信件的方式给我们来函,充分证明他们对我们的尊重和满意。”四川朗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说。

  作为一家久负盛名,集全球采购、链接全球优质农产品进行全网全渠道销售的国际贸易型企业,四川朗浩与CMX公司的缘分其实从去年9月份才开始的。“当时因为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国际贸易变得异常困难,而智利的拳头出口产品——闻名世界的智利车厘子恰逢丰收而较上年增产了30%。如果它们不能得到及时销售,智利的经济就将受到沉重打击,智利国家商务部为此忧心忡忡”,王浩总经理介绍说,为此在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和智利商务部的联合牵头下,四川朗浩和CMX公司的代表甚至没有见面就达成了合作意向。而仅仅一个月后,首批价值20万美元的智利车厘子就从南美起飞,通过空运来到中国。

  “CMX公司是一家新公司,他们的车厘子业务更是首次出口中国,再加上由于疫情原因,公司也不能派人来现场考察。”王浩承认,这种特殊时期的特殊做法在循规蹈矩的外贸人眼里甚至可能有点惊世骇俗,“合作之前他们根本不了解我们,我们也不了解他们,因为双方都没有时间去收集对方的资料,了解对方背景。而且交易过程中我们首先也只支付了部分订金,对方就敢于相信我们,及时出货。”王浩说,促成双方的成功要感谢智利商务部,“是智利政府以自己作为了双方企业的背书。”“某种意义上说,这种交易方式也改变了传统西方对我们的偏见——比如以为我们中国人消费不起高端水果,比如担心我们可能欺骗他们,等等。”

四川朗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突然接到一封来自智利的纸质来信。
四川朗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突然接到一封来自智利的纸质来信。

  王浩介绍说,以网友们纷纷感慨自己实现了“车厘子自由”为例,其背景是智利出产的车厘子95%以上出口地是中国,“也正因中国一举成为智利车厘子的全球第一大销售市场,智利方面对华出口格外用心——完全按照我方要求做到全流程闭环管控、严格场所消杀、设施设备消毒、外包装全消杀和商品的可追溯。所以我们的消费者也完全可以放心,我们投放市场的智利车厘子绝对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