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眉山仁寿:70个政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2021年01月18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 (刘忠俊 潘建勇)“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须回金堂,如今在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花几分钟就办好了。”18日,李雪荣通过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专窗,顺利拿到由成都金堂县行政审批局盖章发放的营业执照,免去了其往返两地的麻烦。 

一名群众正在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窗口办理业务。潘建勇摄
一名群众正在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窗口办理业务。潘建勇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和满足群众办事,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市金堂县、德阳广汉市、中江县以及资阳市安岳县就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工作开展密切沟通,达成携手协同推进“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五地根据企业、市民跨区域通办需求,建立“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直接办理、网上办理和授权委托办理等方式,实现跨区域通办。“跨区域通办”窗口已开通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护照换补、社保卡查询挂失、医师执业注册多机构备案、纳税申报等多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70个政务服务事项。 

李雪荣通过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专窗异地办理并领取营业执照。潘建勇摄
李雪荣通过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专窗异地办理并领取营业执照。潘建勇摄 

  申请人通过跨区域通办专窗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规范性审查、身份核验,再通过网络转递至对方业务部门完成办理,申请人可任选两地政务服务中心领取结果,也可选择邮寄到指定地点。李雪荣是仁寿县首个通过“跨区域专窗”办理业务的申请人,也标志着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金堂、德阳广汉、中江以及资阳安岳五地“跨区域通办”政务专窗正式启用,今后上述所在地的群众将享受更多异地办事所带来的便捷。 

  “我的医保社保卡都是在仁寿办的,因密码忘了,以前要回仁寿处理才行,听说在金堂就可以办理后,专程来到“跨区域通办”窗口,几分钟就处理好了,真是方便。”成都金堂县经商的仁寿人刘学良称。 

  仁寿县行政审批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拓宽与周边其他区县的合作渠道,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拓展通办事项范围,加强沟通协作,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就近办’提供更有力的服务支撑,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