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泸州纳溪: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1月18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 (任小冷)连日来,为严格落实森林火灾的防范要求,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下沉到村社,及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主要从四方面展开,一是看宣传氛围浓不浓,标语、禁火令等是否张贴在交通要道等显著位置。二是听声音响不响,各村是否有相关语音宣传举措。三是问效果行不行,入户询问群众有没有接受宣传,知不知道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四是看管控措施细不细,各村是否制定值班表,灭火队伍能否有效联络,特殊人群是否精准管控,林场坟场是否细化责任和措施,火源管控措施是否真实可行,切实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工作。
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工作。

  据悉,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工作,白节镇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全天候”警醒,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保证“全行业”落实细化措施。做到将“两清单一承诺”了然于心,一是责任清单心中有数,镇村社干部对包保责任区域清楚,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二是任务清单事项清楚,按属地和行业监管细化监管措施,实现协作配合综合管控。三是承诺事项奏效,按承诺事项积极主动履职,确保实现“两个不发生”,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该镇还结合森林防火还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宣传工作,共张贴、发放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做到了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老幼皆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