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布局造车 旗下天美新能源汽车进军四川

2021年01月16日 17: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网1月16日电 (杜成 范越) 16日,天美新能源汽车成都体验店在成都双流区正式开业迎客,天美ET5健康智能纯电中级SUV也在成都市民面前登场亮相。说到天美汽车,大家可能都不太熟悉,但背后的资本大佬可来头不小,他是彩电巨头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

成都市民前来参观体验。范越 摄
成都市民前来参观体验。范越 摄

  早在1988年,黄宏生一手创立了创维集团,至今已为4000多万家庭带来非凡的视觉体验,并已发展成为全家电生态链。2011年,黄宏生再次创业布局造车,创造了开沃汽车集团,以新能源商用车为主要业务方向,旗下的南京金龙,市场份额高达10%,位居行业第二;而天美汽车则开始转战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虽然诞生不久,但它拥有创维科技和开沃制造多年的技术沉淀。

新能源汽车爱好者正在观摩体验天美ET5。范越 摄
新能源汽车爱好者正在观摩体验天美ET5。范越 摄

  黄宏生在新车发布会上也曾坦言,天美ET5新能源汽车汇聚创维和开沃两大集团的智能技术成果,它的上市标志着开沃汽车集团正式布局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开沃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国林接受媒体采访。范越 摄
开沃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国林接受媒体采访。范越 摄

  “我们将免费赠送充电桩并且免费安装,而且这个权益客户是终身的,等你有合适车位安装的时候随时通知我们,我们将提供上门安装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开业仪式上,开沃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国林透露,从全国布局的市场来看,集团非常看重广阔的四川市场,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新能源汽车用户体验。

  在体验店现场,前来参观体验的新能源汽车爱好者络绎不绝。天美ET5的造型设计没有用夸张、凌厉的线条来修饰,但照射距离可达300米的矩阵激光大灯、星棱封闭格式设计的格栅,让其前脸有非常强的未来感,贯穿式组合尾灯、点亮式尾部LOGO让车尾极具辨识度。

  在动力方面,天美ET5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和高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配合先进的能量回收技术,使得车辆拥有最高520km的续航,这个续航能力在中型纯电SUV中属于主流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