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雅安芦山:不断推出新举措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1年01月16日 17: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6日电 (刘刚 代佳 王慧敏)“现在政务服务越来越好,办事真的方便太多了,确实只跑了一次!”近日,在雅安市芦山县政务大厅综合窗口,享受到免费邮寄服务后的市民邓女士表示。

市民填写免费邮寄单(芦山融媒 供图)
市民填写免费邮寄单(芦山融媒 供图)

  近年来,芦山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政策,不断推出新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一网通办”数据跑。深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进“一网通办”,倡导服务事项“网上办”,全县1435项公共服务、行政许可等事项实现100%网上可申请,实现提速80%。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动建设项目审批转“线上”,目前在办和已办项目13个,事项80件,工程项目网办占比100%。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办理项目备案进一步加速,时限由3日压缩至1日。

  “一窗受理”打包办。芦山县政务服务大厅19个部门930项事项按照“一窗受理,分类出件”的模式统一接件审理,办事不再“到处跑”,绘制事项办理“一卡明”,明确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内容,“综合窗口”精简材料81项,完成提速80%,并将房管、不动产、税务三个部门“三合为一”,精简材料7个。全面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梳理芦山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事项51项,最大限度实现了“减证便民”。

  “智慧服务”贴心做。不断创新思路,提升服务软实力,大力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一声招呼”“一个电话”“一句委托”即可交办事项。建立跟踪回访机制,确保服务质量,目前已为群众完成“帮办代办”事项2万余件,为15家新办企业完成“帮办代办”事项16件。同时,针对老年人智能服务困难、特殊人群办事困难,推出了“绿色代跑”。围绕服务不减温度,提供“绿色代跑”8146项。积极推行“免费邮寄”服务,变“群众跑为物流跑”,让服务省时省心又省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