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西充:抢抓机遇 为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

2021年01月15日 22: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起钰婷)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施工工地挥汗奋战……15日,在南充市西充县南西大道施工段,施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投资7.6亿元、全长8.1公里、双向8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的南西大道。(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投资7.6亿元、全长8.1公里、双向8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的南西大道。(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投资7.6亿元、全长8.1公里、双向8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的南西大道已完成主体工程,全面建成通车后,西充至南充主城区车程只需15分钟。目前,投资3.9亿元,全长4.1公里的黄石大道已建成通车;城南新区“三纵三横一大道”道路体系基本成型,新城骨架初步呈现。

  忙碌的建设现场,仅是西充“南西田园新城”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据悉,西充紧扣“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战略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务必坚持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三城一体’,切实保障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生合一’”建设思路,抢抓临江新区建设机遇,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新城规模初具、格局初定、气势初显。

  南西田园新城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学习南充主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在纸张飞扬、尘土飞扬的过程中,逐步实现‘农村版’向‘都市版’的华丽转身、‘小县城’向‘大城市’的美丽蝶变。”

作为南西大道起点的惜字塔公园占地500亩,投资3.3亿元。(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南西大道起点的惜字塔公园占地500亩,投资3.3亿元。(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西充正力争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为此,西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在推进城市配套项目建设方面,金领莲花大酒店、商汇大酒店全面运营,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城南小学启动建设,新鸥鹏教育城有序推进。作为南西大道起点的惜字塔公园占地500亩,投资3.3亿元,于2020年11月建成开园,与老城区的莲花湖通过空中廊道无缝连接,形成千亩城市中央大公园,山水林湖城浑然一体,城市承载力全面提升。

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雅娴食品公司厂房。(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雅娴食品公司厂房。(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推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方面,西充构建了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3大支撑产业为主导,以电子信息、丝纺服装、健康饮酒3大附属产业为配套的“3+3”先进制造业体系,工业经济逐步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压力,西充新增规上企业7户,预计全县91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31亿元、同比增长8.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逆势突围、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