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眉山仁寿:城市建设展画卷 民生福祉显增强

2021年01月15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刘润红 潘帅 胡文浩)“十三五”期间,眉山市仁寿县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下大力气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潜心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一幅宜居宜业的城市画卷舒展开来。

远眺仁寿湿地公园一角。
远眺仁寿湿地公园一角。

  15日清晨,暖阳初升,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入口处,各类鲜花迎着朝阳怒放,不少市民早早来到公园,或晨跑煅炼、或散步赏花。“这边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我觉得在这边跑步多舒服的,这就是我觉得最惬意的城市生活,多安逸的。”晨练市民彭雅灵称。

城市中晨练的人们。谭立新摄 仁寿湿地公园。谭立新摄
城市中晨练的人们。谭立新摄 

  城市湿地公园是“十三五”期间仁寿城市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公园充分保留和雕琢了仁寿丘陵地区的山水资源,将本地文化元素和现代简洁风格相融,成为仁寿人休闲娱乐必到的“打卡地”。

  从挖掘生态元素、打造“公园城市”的设计理念,到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并行的施工过程,仁寿县始终坚持将绿意生态理念贯穿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全周期,以此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美好生活示范区。城区已形成以城市湿地公园、中央水体公园等为主轴的城市生态水体文化长廊,建成大小公园14个,面积达3500亩,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城南湿地公园、长平水街、城市会客厅、龙潭河、龙泊河公园等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翳嘶山、飞泉山、金马河进行提升改造已纳入规划,届时,城市的品质将会更高。

仁寿湿地公园。谭立新摄
仁寿湿地公园。谭立新摄

  公园建设只是“十三五”期间仁寿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五年来,城北新区飞速发展,现代新城正在崛起,同时旧城改造也进行得如火如荼。14条老旧街道改造提升工程、8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43个子项工程,蓝顶拆除强力推进,城市环卫、亮化、美化、城市畅通、基础设施等得到了极大改善,老旧小区变得有颜值、有品质、有价值,老城旧貌展新颜,焕发出青春活力。走进20世纪70年代建的糖酒公司家属院,映入眼帘的是平坦洁净的道路、雪白的墙面,精心设计的绿化带让整个小区环境显得美观而温馨。“以前小区里面脏乱差、老鼠到处爬、阴沟水到处流。通过改造,有了新的面貌,居民也有耍的,路灯晚上很亮,群众都很满意。”小区居民余长青称。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仁寿县城面积增加了8.14平方公里,达到43.7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达到46.8万人,城镇化率接近40%。蓄势启航的“十四五”,仁寿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城、文化城、活力城,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眉山城市副中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