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安岳:坚持“五个在前”全面打牢夯实基层换届工作基础

2021年01月15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吴平华 王强)近期,安岳县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及早着手、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坚持“五个在前”,打牢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基础。 

  坚持班子分析在前。成立由县级领导为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联系指导组33个,聚焦班子运行、配备优化、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干部储备5个重点,对550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专题调研、综合分析,真实准确掌握每个村(社区)现任班子、村内村外优秀人才、外出党员、离任干部、“一肩挑”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坚持风险研判在前。全面排查梳理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点,弄清来龙去脉。特别关注过去两届有上访、破坏选举秩序的村(社区),加强跟踪处置。目前,全县已摸排风险点102个,重点难点村(社区)31个,针对风险难点,一村一策、一事一策制定防控措施、工作预案,抓早抓小,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坚持人选考虑在前。在班子综合运行分析基础上,综合考虑班子成员结构、工作状态、性格特点、能力特长等,考虑清楚人选谁上谁下,摸排出不适宜、不胜任和有明显短板缺陷的干部,对缺额人选提前找到好苗子。初步估算,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新进897名初步人选,占25.8%,435名党组织书记将继续任职,79名党组织书记将转任其它岗位,拟离任村(社区)常职干部124名,其中书记28名。 

  坚持障碍排除在前。集中对4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整顿“回头看”,及时对村(社区)临时党组织进行撤销新建,县上统一成立村(社区)党委64个,组建46个工作组逐村(社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清理兑现村(社区)干部垫付资金520余万元。 

  坚持程序规范在前。编制下发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等参考资料2000余册,同时分级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累计培训业务骨干1600余人次。严明程序步骤、细化流程环节、规范文本模板,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合法合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