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建好水利工程 惠及千家万户
2021年01月15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张华 李茂叶 张猜)“过去挑水到处挑,有时半夜都要去挑水,真的挑够了,也挑伤了。”15日,筠连县筠连镇五凤村村民李国英说起过去吃水的日子时至今仍记忆犹新。 

水利工程。张华 摄
水利工程。张华 摄

  “十三五”以来,筠连县牢固树立绿色就是责任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绿色水利工程建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建设了一批农村人饮、节水灌溉、流域治理等民生水利工程,惠及了千家万户。 

  五凤村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五凤村属于高山村落,地形垂直落差大,水源差,昔日的五凤村生产生活用水相对匮乏。 

水利工程。张华 摄
水利工程。张华 摄

  为了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放心的水,从2015年开始,五凤村陆续修建蓄水池41口,新建太阳能饮用水提灌站1座、生产用水提灌站1座,2017年全村实现了安全饮水全覆盖。 

  “现在自来水安好了,水龙头打开水就来了,又方便、又卫生、又干净。”五凤村村民李国英高兴的说到。 

  据悉,为巩固提升生产用水条件,筠连县水利局在该村又再建了一个用于肉牛产业发展用水的山坪塘,现已完成了一半工程量。 

  “目前新修的山坪塘,能够蓄水9000多立方,修好后能很好的解决五凤村和联络村的肉牛产业发展用水问题。”筠连县水利局规划建设股工作员郭述洪介绍到。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筠连县始终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底线任务,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托底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制定实施多项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方案,基本建成以集中供水工程为主、水窖等分散供水工程为辅的农村人饮供水网络系统。 

  截至2020年10月,筠连县“十三五”期间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9498万元,建成供水工程776处,受益人口达8.4222万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