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彭州在中国西部百强县排名中上升至第12位
2021年01月15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黄进喜)13日,中共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作工作报告,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总结安排了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彭州市委关于制定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彭州市经济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过去的一年,彭州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统揽,积极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水平推进“三区一地”和濛阳新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凸现。疫情发生至今无本土病例、经济社会全面复苏、城市发展动力显著增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8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5.95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实现39735元和25666元,获评四川省县域经济强县,在中国西部百强县排名中上升至第12位,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目标。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彭州的重点任务是抢抓各种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各项重大决策,全方位补短板、强功能、进位势。一要加快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协同发展能力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二要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三要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四要加快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提升乡村价值和现代化;五要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面提升社会民生福祉;六要加快筑牢成都北部生态屏障,全面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承载力;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全面筑牢城市永续发展经济基础;八要提升城市智慧韧性安全水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彭州将按照成都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要求,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发展导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城市治理体系为重要路径,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升市民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的,集中力量抓好四大提升工程、四大攻坚战役、“补短板、强功能”攻坚行动计划、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四件大事,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美誉度,跻身中国县域经济百强,为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贡献彭州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