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蓬安县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投入运行
2021年01月15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周亮 刘沁)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15日透露,蓬安县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已于近日投入运行。 

工作人员正在对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对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据了解,蓬安县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立在中农联国际农贸城,总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吨货物。该监管仓设有车辆待检区、货物外包装消毒区、卸货区、冷链食品待检库、转运区、车辆出仓消毒区等多个分区。冷链运输车辆到达公共仓后,需在车辆待检区进行车辆及随车人员初次消毒,再在货物外包装消毒区进行外包装消毒和核酸抽检,再有序进入卸货区由进仓装卸工搬运至冷链食品待检库,再由疾控抽检员及时对所有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合格后张贴《出仓证明》,出仓环节进行第3次消毒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使用,通过全程闭环消杀,有力防控病毒交叉传染。 

工作人员正在对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对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为确保冷链食品来蓬必检,我们在来蓬路口分别设立4个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卡口,建立仓卡工作群,仓卡联动,卡口人员发现冷链运输车辆第一时间上传信息,并通知网格监管员到场护送,确保冷链食品统一运送至集中监管仓。”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件冷链食品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监管,出仓的有3600余件,检测冷链食品810批次、人员16人次、环境样24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