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全力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
2021年01月15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 (吴平华)“这一年来,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困难挑战,县委切实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乐至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零输入’、‘零确诊’阶段性胜利,全县所有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持续稳定达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14日,乐至县委副书记刘强在“解读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乐至县委新闻发布会现场。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乐至县委新闻发布会现场。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刘强介绍,中国共产党乐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2日在乐至县城召开。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加快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 

乐至县委副书记刘强正在介绍情况。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乐至县委副书记刘强正在介绍情况。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乐至坚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责使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综合施策稳定经济增长,成功入围中国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力夯实筑牢发展平台,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成功争取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效,成功争取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全县经济平稳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今后五年是乐至抢抓机遇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机遇期。”刘强说,这次大会锚定到2035年全面建成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统筹短期和长远,兼顾需要和可能,以“八个新跨越”提出了我县“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同时,大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三高于六提升”的相对目标,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乐至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十四五”时期,乐至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成渝交汇新支点,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成渝中轴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协调发展、构筑城乡互动融合新形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环境友好新空间,坚持改革开放、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坚持共享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