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爱心暖流融冰雪 命运无情遇有情
2021年01月14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4日电 (张贤昭 夏绪龙)日前,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中心小学校全体师生携手四川金恒信贸易有限公司、泸州立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踏着雪中阳光为特殊儿童吴嘉诚一家送温暖。

  现就读于麻城中心校五一班的吴嘉诚,家住麻城村五社。由于两岁时生病致使其半身瘫痪无法行走,左手不便,坚持右手写作业,成绩优异。每天上学放学全靠其母亲推着轮椅接送。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和全身瘫痪的妹妹,姐姐正在就读职业学校。本来家庭经济负担就非常困难了,去年,家里的顶梁柱父亲又因癌症医治无效去世。虽然当地镇府给予这个贫困户政策帮扶和关爱,但其母亲一个人要承受这样沉重的家庭负担确实困难重重。麻城中心校领导及师生得知吴嘉诚的家庭情况后,学校领导和老师纷纷伸出关爱的双手,同学们也自发将零花钱为这个特殊家庭捐献。四川金恒信贸易有限公司、泸州立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闻讯后,也积极参与到爱心奉献活动中。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1月12日,麻城中心校师生代表将爱心筹集的善款二万五千余元交与吴嘉诚母亲手中;四川金恒信贸易有限公司、泸州立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一同前去捐赠了大米、菜油、棉被、洗涤精、口罩、挂历等生活用品。

  吴嘉城的母亲热泪盈眶地接下捐赠后,紧紧握住捐赠代表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们的爱心捐助,你们给我家带来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希望!感谢您们!我要让孩子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身残志坚的孩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