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金堂县筹备廉政故事会
2021年01月13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邹立杨)“2021中国故事节·金堂廉政故事会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期待您的作品……”近日,2021中国故事节·金堂廉政故事会组委会向社会发布征稿启事后,很快在金堂县干部群众朋友圈刷了屏,并受到越来越多县内外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和参与。

金堂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廉洁书法创作展示活动。
金堂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廉洁书法创作展示活动。

  2021中国故事节·金堂廉政故事会是一场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成都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由金堂县纪委监委、金堂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国性廉政故事盛会。活动以廉政故事创作评选为载体,旨在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就,献礼党的百年诞辰,致力于创作传播优秀廉政故事作品,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地作家和文学艺术工作者征集廉政主题民间传说和新故事作品,包括古今勤廉典型故事、民风民俗故事、具有时代特征的新故事作品等等。作者可聚焦身边的热点和典型腐败案例,也可以以古论今、以古鉴今,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作品弘扬淡泊名利、勤廉爱民等高尚品质。此次征稿将持续到今年3月中旬,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内著名故事家、故事工作者、资深编辑进行集中审读,根据作品质量推荐出优秀故事作品,分四批次授与中国好故事称号,并将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

  近年来,金堂县整合本地人才、文化资源,建立起集文学、书画、摄影、文艺为一体的廉洁文化创研队伍,坚持不懈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已连续16年编印优秀廉洁文化作品集《水城清莲》一书,成为本地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的一张文化名片。同时,通过对县内廉洁文化资源的整体深度开发展示,先后打造了川剧主题廉政文化广场、孝善博物馆以及四川省内首个家风学院——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等一批独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廉洁地标,初步实现金堂特色廉洁文化的多元融合、辐射带动,为廉洁文化的传播渗透提供支撑,不断筑牢廉洁文化“基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