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2021年01月13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邹俊)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近日,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在“断卡”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电脑及近百张银行卡、电话卡等作案工具,累计作案数百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百万元。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据介绍,2020年12月中旬,城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徐姓男子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卡、银行卡涉嫌参与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进一步研判后发现其他多条违法犯罪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将案情上报,城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在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技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判和现场蹲守、调查摸排,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一个涉嫌利用他人银行卡为诈骗犯罪提供帮助的犯罪团伙的有关证据。该团伙分工明确、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近期正在为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

查获的作案工具。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查获的作案工具。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1月11日,专案民警成功锁定组织者王某、吴某等带领其他犯罪嫌疑人藏匿在绵阳城区一家酒店。当天晚上,城南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采取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等21人,现场查获电脑及近百张银行卡、电话卡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核实,21名犯罪嫌疑人累计作案数百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百万元。目前,王某、吴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