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五所高校联合布置四字寒假作业:宅在家里
2021年01月12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杨勇 何浠)近日,同属于泛美航空职业教育集团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这五所高校联合布置四字寒假作业:宅在家里。要求所有同学在寒假期间不要外出,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和支持防疫要求,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网友称,这个寒假作业意义重大,坚决执行,贯彻到底。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期,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是呼吁同学们为防疫贡献一份力。同时,“宅在家里”也并不意味着同学们无所事事,而是以“宅在家里”为前提,学习、锻炼身体等,过一个既有意义又安全的寒假。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也是从疫情防控最基本的要求考虑的。“其实每一年的寒暑假,我们都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看看,多交朋友,多参加社会实践。但是今年不一样了,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抗疫成果,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国防控措施及时到位。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个寒假宅在家里,不要外出。” 

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布置“宅在家里”的寒假作业。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部分省份也出现了确诊病例。特别是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四川这五所学校联合布置“宅在家里”这份作业,是非常值得推广的,非常有必要运用好这种正确的“防疫姿势”,同时呼吁全国所有的学生朋友们记得宅在家里,共同为防疫贡献一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