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评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01月12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2日电 (唐倩 刘妍)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对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获评“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此前,分行就曾获得“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先进集体”、“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奖”等荣誉。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投资公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投资公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分行的定点帮扶村是泸定县牛背山村,位于四川省西部的大山中。在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多次考察后,分行首先筹集了97.776万元资金进行道路建设,不仅解决了大山深处牛背山村100余户村民的出行问题,更为当地产业发展开辟出一条致富之路。这条路帮助牛背山村民售卖出3000余斤花椒、4000余斤藏香猪,还为村民筹得20万元的产业发展贷款,使得修路与致富紧密相连。除了牛背山村,分行还对达州市宣汉县庆云乡的场镇路进行了捐建。 

  “消费扶贫”能够动员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从而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了汇聚起社会各界对牛背山村特色产业的关注和支持,2019年10月,分行发起了以购代捐活动,不到10天便筹集善款近8万余元,以消费扶贫的路径在贫困村与广阔市场间搭建起桥梁。2020年年初,分行又发起了以购代捐活动第二季和第三季,鼓励员工及客户购买牛背山村和泸定县的其他特色农产品,累计售卖金额31.45万元。以购代捐第四季活动还在继续,截至目前已助销花椒2100余斤,消费扶贫的路径正在不断完善之中,牛背山村贫困群众将拥有一条“可销售的渠道”,也为广大消费市场带来“可保证的品质”,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 

  脱贫攻坚之年刚刚过去,面临疫情的挑战,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必将一如既往,以“铺石以开大道”的精神和“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为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