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贡井:成佳大头菜丰收 市面上供不应求
2021年01月11日 19: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刘刚 王垚秋 刘权)“大头菜产业园区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村庄整洁行动,让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近日,自贡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自贡市委主委石岷嘉率队,在贡井区成佳镇调研大头菜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时表示。

调研现场(贡井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贡井融媒 供图)

  当天,在泰福食品厂入口,石岷嘉等人深入了解了大头菜从种植到加工的整个过程,充分肯定了园区建设的工作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她希望贡井区要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充分合理利用地理、资源、环境等优势,着力打造农旅融合观光园、体验园,让特色旅游火起来;要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建设,大力倡导“大头菜+高粱”轮作模式,着力打造现代化、智能化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让周边农户富起来。

  据悉,2020年,贡井区成佳镇2万亩大头菜丰收,产量约4万吨,销售产值预计近2亿元,在市面上已供不应求。目前,成佳镇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1.8万亩大头菜无公害种植基地。同时,规划建设大头菜产业园,将建设万米风干长廊、万坛发酵厂、万吨冷链发酵,争创非物质文化体验区,提高大头菜产业的附加值。下一步,大头菜基地将扩展到10万亩,通过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产业链利益分享,实现大头菜产业向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管理、集群化发展转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