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0年宜宾电网售电量达86.61亿千瓦时 实现“三连跳”
2021年01月11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刘忠俊 熊礼琴 陈刚)国网宜宾供电公司11日透露,宜宾电网2020年售电量达86.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1%,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用电量增加反映宜宾市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电力人员夜间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温度等情况。陈刚摄
电力人员夜间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温度等情况。陈刚摄

  2020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宜宾GDP总量达1843.69亿元人民币,排名四川省内前三甲。2020年,受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主动宣传、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性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售电量再创新高。通过开展“三省+三零”办电服务拓宽电力市场,主动对接用电企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汽车产业园、五粮液机场等重点项目及时送电。2020年大工业售电量增长10.08%,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售电量增长8.51%。居民用电方面,推广电热水器、电磁炉等电能替代产品,引导居民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电能市场占有率。2020年,居民年度售电量达到14.22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16.42%,同比增长11.09%。农村用电方面,该公司通过加强供电线路、用电设备优化升级改造,加强“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宣传,开辟“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春耕、春灌等农时保电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售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29%。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供电服务、经营发展等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