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43家在产烟花爆竹企业排查整改隐患455条
2021年01月11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11日透露,该省对43家在产烟花爆竹企业开展了162次检查,已整改455条隐患,1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1家企业被责令停产停业。

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资料图)
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资料图)

  当前,已进入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也是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易发多发时期。针对这一关键时期,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的通知》,对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各级监管部门工作任务,各地密集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广元旺苍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深入23个乡镇进开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联合执法检查。政府相关部门还派出3个检查组,深入2家地方批发企业和156个零售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在2家企业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3处,在89家零售网点排查一般安全隐患78处。检查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零售网点须严格按规范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在南充市,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相关人员深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督查产品质量安全,采取“依据检测结论、深入剖析问题、达成处理共识、现场突击检查、当场扣押查封”等方式,指导基层所掌握不合格产品识别方法,引导企业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查扣不合格烟花爆竹501件。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表示,各市州要保持高度警惕,认清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